めんど

奥虚不逆不拆且外加父子局奥莫簇拥者且不吃奥bg

【空卡维】情侣吵架朋友自杀(上)

pp设定两个已交往人士的……分手?

总结是朋友遭殃。

内含大量酸爽狗血剧情。


  艾尔海森已经被卡维盯了有十分钟之久了。


  这事很奇怪,兄弟,很怪。卡维竟然能盯着艾尔海森那张脸看十分钟。


  他还不是侧面盯或背后盯,他是仗着自己坐在艾尔海森对面直勾勾的盯。


  这就多少有点吓人了,在五分钟前艾尔海森曾和卡维针对此事稍微“交流”了一下,结果就是对方压低没在听,继续盯。


  全然一副走神出神游神的样子,甚至已经到了隔绝艾尔海森声音的地步。


  这太异常了。艾尔海森翻着手里的书,一心二用的想。


  这种异常不仅仅影响到了他看书的心情,就连平时最吵的达达利亚都因为察觉到了一丝不对,能在自己的位置上老老实实写着报告,但眼睛还不断的往他们俩身上瞥。


  算着快到自己的下班时间了,艾尔海森收起书从椅子上起身,就听见有优质房产的卡维开口平静的说:


  “艾尔海森,你房间还有被子吗?”


  达达利亚的鼠标光荣报废了。



  这事是什么事还是从事情发生的那一天的一件事说起。


  公安局的嘛,出外勤嘛,逮捕潜在犯嘛,安全的很嘛,大家懂的都懂,墨菲定律嘛。


  于是想着晚上吃什么的卡维就目睹了袭警全场景。


  别误会,被袭击的不是我们兢兢业业的全勤卡维监视官,也不是算编制内的达达利亚执行官,更不是完全不是自己值班时间,为了买书蹭个出行位的艾尔海森执行官。


  是一般路过买晚餐食材的空监视官。


  其场面混乱程度,也就是篮球比赛不小心砸中了一个路人,但你说严重程度……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达达利亚不会安分等我发信号,没想到他那么急性子……空很省心,我把他送来医院的时候他还紧紧地拿着买的西红柿呢……”


  全年无休的医生白术微笑地喝了一口茶,将杯子放回原处时一字一顿地说:


  “重点。”


  “砸后脑勺了。”


  “哦,没气了,请回吧。”


  把人一路绿灯通行送到急诊室的卡维“嗖”的一声从位置上蹦起来,还没等他急得说出来什么,被抓来调试设备的阿贝多就拿着病历本走了进来,头也不抬地说:


  “白术医生,空已经醒了,我可以回——”


  一个金色的旋风从他耳边擦过。


  “……刚刚那个是卡维监视官?”


  “他是谁不重要。”白术低下头写写画画,屈起一根手指示意阿贝多在他面前坐下。


  “空的情况怎么样了?”


  对方只是简单的向前挪了几步,一向不见波澜的脸上少有的浮现出了可以称之为犹豫的神情。


  而低着头的白术只能听见阿贝多那带着稍许迟疑地回话:


  “白术医生,空他……”


  “仪器检测的结果是轻微脑震荡,处理一下就让他出院吧,床位可是很紧张的。”


  “他失忆了。”


  阿贝多怀着沉重的心情将此事告知,并在白术的手颤抖时贴心的递上了一瓶高血压特效药。


  并且不动声色地向左迈了一大步,避免自己成为某个金色旋风的受害者。


  只见运动会上百米赛跑以9.8s速度勇夺第一的监视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回问诊室,以大力飞砖的力度一拍桌子,以河东狮吼的嗓音崩溃的说:


  “怎么回事!空怎么就失忆还只把我忘了?!”


  到手的恋人分手喽。



  你说这事奇不奇怪,空记得自己是监视官,也记得艾尔海森记得达达利亚,甚至上班时门口老大爷的那只猫他都记得叫旺仔,就唯独卡维这人是搜索无果。


  我好想逃,却逃不掉的阿贝多老师满心只有自己亲爱的电脑,就连综合分析室那卡得要死都不给报销的键盘都显得眉清目秀了起来。


  他到底是犯了什么罪造了什么孽,需要一边应付别的科室递来的各种工作要求,一边听着一系的监视官在这儿哭诉他的懊悔。


  “他昨天出去买菜……是因为我说晚上想喝番茄汤啊……”


  关我什么事啊。


  阿贝多分了下心,回忆了一下卡维身边的同事们,最后绝望的得出结论:


  从倾诉心事的角度来看,他和艾尔海森、达达利亚相比绝对是最好的对象。


  并不是他多么擅长情感咨询或有什么经验,平心而论他对这种事也没有什么兴趣,他被卡维缠上的唯一原因只是别人都是负数,就他好歹还是个自然数。


  友情提示,0也是自然数。


  简单来讲就是矮子里面拔将军。


  阿贝多短暂的沉默了一秒,不知道是惊讶自己在一众潜在犯里竟然是如此的正常,还是默哀自己接下来的日子别想耳根子清净。


  但是阿贝多聪明的大脑运作了起来,一份完美的计划迅速成型,只是实施起来多少显得他没有良心。


  说到底良心在特殊情况可起不到什么作用,更何况他本身也没有多少这种东西——这可是西比拉认证的。


  于是他放下手中的活,为了自己未来的清净在此奋力一搏。


  “卡维。”


  他尽可能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真挚一些。


  “你不觉得……”


  某个在实验田视察的科学家打了个喷嚏。


  “提纳里比我更合适处理这种问题吗?”


  一股恶寒从远处袭来。



  你玩过抛接球吗?没有的话那击鼓传花总该听说过吧。


  对对,就是类似丢手帕的游戏,理解为一群人互相推卸一个炸弹也可以。


  好兄弟的情感就是这样的兄弟们,你今儿给我带外卖我喊你一声爹,后天点名我帮你答个到,追女朋友的时候我去你的你竟然想绿我。


  扯远了,总之男生间的friendship正是如此,就让我们回归童年,重温一下把烫手山芋扔给别人的快乐,返璞归真啊哥们。


  提纳里教授自从被他助手扔的回旋镖打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体会过这种眼前一黑的感觉。这次得意窥见一次阿贝多先生的回旋球技术,真是三生有幸交友不行就地处刑。


  提纳里当夜在被窝里揪着头发从第一根数到第五万根,又从第五万根数到十万根,硬是想不明白到底是哪个潜伏在公安局里的顶级棒球手把橄榄球一击打到了自己脑门上。


  阿贝多曰:“不要说是我说的。”


  卡维惑,问曰:“啊?”


  阿贝多答曰:“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卡维曰:“哦!”


  等着入土吧!提纳里愤愤地想,要是让他得知那个把刚出锅的蘑菇汤向自己泼过来的家伙是谁,他必定会让对方获得教训!


  首先来个食物中毒吧。


  总之时间拉回现在,影片倒带回放,定格在卡维当天早上风风火火开车以宫本OO创米泽OO的劲头,用差点被吊销驾照的魄力一踩油门来到提纳里的研究所门口的画面。


  见面就是一句:


  “嗨提纳里好久不见,我来找你咨询一下感情问题。”


  提纳里挖了挖耳朵。


  “抱歉,你刚刚说了什么?”


  “来找你咨询一下感情问题。”


  “……啥?”


  这相当于什么?这相当于一个适婚年龄的人跑上寺庙问方丈我什么时候能妻妾成群。


  夸张了,当想表达的终极意思是:


  你有感情问题,然后选择来找一个把实验田当家,把种子当宝,把培养皿当爹,把气温调节装置当妈的科学家咨询啊?


  但是我们提纳里博士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个人修养,除去最开始的惊愕,他很快恢复到了往常的样子,并且贴心的将卡维带回他的办公室。多么的靠谱。


  ——如果没有偷偷发消息叫赛诺来处理的话。


  彼时,提纳里还不知道空失忆的消息。但既然说是感情问题,思来想去和卡维能有感情问题的也就空一个——和艾尔海森那叫职场问题。


  这怎么能把另一个主角叫过来呢,他可不是什么没情商的人。


  就是因为这个,你才会被阿贝多甩锅啊提纳里。


  于是乎,好不容易结束了自己手头案件,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赛诺倒霉了。


  他刚刚述完职,打算去局内的休息室找人打一局牌休息一下,就接到了来自提纳里的催命信啊不求助信。


  收信人:赛诺

  内容:卡维他大早上找我喝酒,整个人醉醺醺的,你能过来帮忙把他接回去吗?我还有实验要做。

  空的话他今天应该是值班,没空来。

  发信人:提纳里


  不愧是提纳里,最后一句话简直是神来之笔。


  赛诺看完邮件后二话不说,直接扭头和自己部下打了声招呼,风风火火的来到停车场车钥匙一插直接上路,真是说一不二的好伙计。


  “那个看起来很急的是?”被隐瞒了失忆的事情,刚从医院里被放出来的空对着艾尔海森问。


  上班时间光明正大摸鱼的执行官将视线从书上移开,朝着走廊的方向看去。


  “前教令院的大风纪官,现三系的监视官,赛诺。”


  然后继续投入了知识的怀抱。



  只见那赛诺遵守交通,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到了停一停,不像他某位一系同事那样以公谋私,借着警车外形一路狂奔。


  至于此时的提纳里?哦,他正致力于兑现自己信中所写的内容,在努力灌醉卡维。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